本來只是單純說要升官、打書、存點,
居然鬧出那麼多事來.....

以下是我在巴哈發言:

重新聲明一次,
這次同盟主要是由北條家的波斯菊和我(足利小小鹿)計畫並與家人商量後
由我向朝倉家提出,邀請朝、淺、本、北四國會議皆同意,並且能樂見其成後,才開始實施。
之前北條盡力友好朝倉出於本家外交,並未向朝倉提出,
在我們提出之前朝倉也並未有跟北條同盟的打算。
因為北條長期(至少半年)沒有自己的主戰場,並且小田原離商業中心美濃十分遙遠,
因此我們提出跟朝倉同盟,以便能升官、打書、存點。

從北武解盟後,北條家許多家人不願在參預東西國的戰爭,
我們只想要升官、打書、存點,
北條既然已經不參予東西國戰爭,也請勿在涉及與朝倉同盟會使他們保持不中立,
何況朝倉早就解足伊盟了,
是上德兩家先敵對朝倉,還是北條先提出同盟的?
(不論立場,只問事實不問是非)

這是朝倉給上杉的文章,我們只就我們立場提出。
我們動機很單純,「升官、打書、存點」,
沒有什麼為了幫武田復國還是牽制上杉等等聽起來很偉大的計畫
也請東西方各國別再猜測北條家的立場,
「以北條跟齋藤是同一陣線, 北條又有可能同意朝倉解齋藤敵對然後借道嗎?」
抱歉靈幻天師,這句老實說我想都沒想過,
朝倉的決定我們都會給予尊重,
沒什麼好同不同意的,我們沒權利決定盟國該怎麼作。

很遺憾北條家的決定帶給上杉困擾,(老實說我們始料未及= =)
但我們也有本家的考量要顧,
再次深感抱歉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1.有人在抓我「是上德兩家先敵對朝倉,還是北條先提出同盟的?」毛病

下面那句"只問事實不問是非"請問閣下是看不懂還是無法理解還是漏看?
如果你們堅持朝倉從來沒解足伊盟,從來沒跟德川外交狀態是"敵對"過的「事實」
我認了....白痴是無法溝通的,請跟我說聲我會好好同情你記憶退化。
一件事根本沒有是非阿,因為各有立場!

2.別幫我們家預設立場。

就說了我們目的是「升官、打書、存點」廢話還那麼多,
我連和朝倉同盟都沒想到會惹出那麼軒然大波了還考慮這些喔。

3.「大家一起解,定個日子上杉先解,其他人在解。
不過奇怪的是足利北條好像很反對?」

你是哪隻眼睛看到北條反對了,
「這句老實說我想都沒想過,朝倉的決定我們都會給予尊重,
沒什麼好同不同意的,我們沒權利決定盟國該怎麼作。」
反對個屁,老實說我是贊成朝倉維持上杉敵對、並給上杉選定時間發動戰爭
可是條件上杉得放空戰場互打友誼,不然朝倉穩輸。
因為我很多要好朋友甚至情人都在上杉,我信任上杉不會食言。

4.道歉都道歉過了,我又不是很霸道說我們都對上杉都錯,
還有一堆不知道誰誰誰跑來PO文的,
我知道足利在那邊喊,也許是你們挺昔日盟友吧,
謝謝你們但別再把事情搞更複雜了,每次你們插手事情都沒好下場。

5.真搞不懂上杉是在滷什麼?
怕被打?放心朝倉根本不敢動你們(也許滿八週會去打齋藤),
不想被打?解敵對是一個「方法」,解不解隨你們,
既然是隨你們,那憑什麼在那邊談條件,
你們條件很好我承認,你們先解齋武後解,但不可行,
以齋藤心態,根本不可能為了朝倉一個「方便出入」的理由放掉敵對盾,讓自己被車輪滅亡。
國籍不同,當然為自己考量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最痛恨有人不仔細看完我PO的文章就在喊,幹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