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還滿喜歡的一套漫畫,
標題是日本發行的原名,台灣翻譯成《靈異教師神眉》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介紹前請容我囉唆一番,

最近在整理我房間,       
我房間空空如也,只有一張書桌、半張床,其他的全都是書和書櫃,        
堆滿原典、雜書、遊戲、CD、攻略書、漫畫、小說,        
原典不用說了吧,就詩經楚辭等等,中文系必備 = ="         

漫畫大多很有名的,像什麼《灌籃高手》、《神劍闖江湖》、《聖鬥士星矢》、
《名偵探柯南》、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》、《哆啦A夢》(噗)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小說更多,白先勇、張愛玲、金庸、古龍還有一堆哩哩扣扣的,         
雖然我房間書很多,但找不到半本教科書就是了。         
(請別問我怎麼考上研究所的XD)

這套漫畫鬼仙大的BLOG也常提到,
因為裡面很多怪都是在信長ON中出現過的,    
最近把他翻出來「複習」一下,順便跟大家介紹「陰魔羅鬼」。       

原名《地獄先生ぬ~べ~》,原著真倉翔,漫畫岡野剛,      

日本官方網站:http://www.toei-anim.co.jp/tv/nube/

這幾本都一九九多年發行的,算一算大概也十年多有了吧。
整套漫畫故事描述鵺野鳴介 (神眉) 是個搞笑又好色但很貧窮的靈能力教師,      
在童守小學教
書,並幫助學生不受惡靈欺壓,       
左手永遠戴著黑手套,裡面是來自地獄惡鬼的鬼手,消滅惡靈的武器。        

平常的神眉只能發揮30%的實力,但為了保護他人,可以發揮出1000%。
當然也免不了一些戀愛情節,我是覺得搞笑成分非常多啦 XD       

書中出現的妖怪都是日本真實記載的,有一大半也在信長ON中出現,
例如平四郎蟲、水女、惡鬼、醒吾妖、天狗、還有今天要介紹的陰魔羅鬼等。        

陰摩羅鬼 (オンモラキ) 在日版寄合所有解說,漢字的確也寫作「陰摩羅鬼」,
對他的記載大致跟漫畫所寫的差不多。        
以下是《第十六集‧水昆和尚與陰摩羅鬼之卷》試讀:       

【這是用掃描的,可能有點模糊】



(以下從右看到左 @@)











內容只能貼到此為止,再貼下去就違反著作權法惹 QQ
小字可能有點糊,請多包含 (一面貼一張很浪費相簿空間)           
童守寺和尚終於鼓起勇氣誠心無比的再超度他一次,         
陰摩羅鬼也就成佛了,        
不過結局還是非常好笑 X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今天只是要介紹這套漫畫而已,

至於陰摩羅鬼的詳細介紹,請去看鬼仙大的BLOG吧 XD       

連結:
陰摩羅鬼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