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感謝各位幫我挑出錯誤,我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校稿 XD


這部日本漫畫大家應該都非常熟了,


Slam dunk  是英文灌籃的意思,( 某逞快記好 )

作者井上雄彥,台灣譯為《灌籃高手》,香港則譯《男兒當入樽》。

故事敘述主角是個類似混混的湘北高中一年級生櫻木花道 (Hanamichi Sakuragi )

【會拼音的就唸唸看吧,那是用英文拼日文發音,Hanamichi 是名,Sakuragi 是姓】

他起初是一個完全沒有籃球基礎的門外漢,

喜歡上赤木晴子因而加入籃球隊,體力、彈跳力和速度幾乎為全縣之冠,

而且是個非常搞笑的角色,膽大包天,喜歡耍寶,好勝心強,

他的死黨們櫻木軍團也常常取笑他、陪他一起搞笑、打架、出餿主意。

櫻木因為看不順眼隊上另一個超受女生歡迎的籃球好手流川楓 (
Kaede Rukawa),

因此常常跟他吵鬧打架 ,也演出很多精采劇碼,

被教練安西老爹和經理彩子認為是湘北名產 ─  聒噪又最會吵架的搭檔。

【同上,Kaede 是楓, Rukawa是流川】

很像大猩猩的籃球隊長赤
木剛憲 , 

副隊長眼鏡兄木暮公延等等,

流川、櫻木的新加入,以及後衛宮城良田,

國中MVP的三分射手三井壽 (Hisashi Mitsui ) 歸隊,

使原本沒沒無名湘北隊陸續擊敗縣內強隊翔陽 & 陵南,

取得IH全國大賽的參賽權。

全國大賽中,湘北更擊敗全國常勝冠軍 ─ 山王工業,

這也是山王工業這十幾年來第一次吃敗仗。

然而擊敗山王後
,湘北筋疲力盡,加上櫻木背部受傷,最後敗給愛和學院,

但這比去年光在縣內比賽第一場就吃敗仗的成績好非常多了。

我所看到的《灌籃高手》有兩種版本,

漫畫版是湘北打入IH賽後,跟豐玉高中和山王工業比賽過程,還有結局;

動畫版就只演到湘北打入IH賽後,與翔陽 + 陵南的對戰,沒有提到全國大賽。

( 我記得動畫版就這樣,有人看過全國大賽的動畫版嗎= =?? )

接下來又是內容試讀 ( 笑 )


這是第三十一卷 (最終卷) 湘北 VS. 山王,

由於山王是十幾年來從未敗過的強隊,讓湘北陷入苦戰,

時間剩不到 10 秒,兩隊是 77 比 78 ,球則在湘北方。

這幾篇是湘北 VS. 山王 的結果 ─ 

互相討厭的櫻木和流川,為了勝利終於破例合作,

流川運球突破封鎖,傳給櫻木,最後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兩人擊掌的畫面,我很喜歡,雖然他們萌生的友誼(?)只維持不到三秒 XD

籃球講求合作,而不是一人團隊,是不是很像信on呢 ^^??


四周朋友幾乎都喜歡櫻木和流川這對活寶,三井仙道呼聲也很高,

櫻木軍團的軍師水戶洋平、宮城、藤真、花形,(眼鏡哥我居然忘了你 @@a)

甚至是跟櫻木一樣搞笑型角色清田信長也不錯,可憐的赤木和魚柱就.... ( 默),

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不在湘北,而是海南大附屬的神宗一郎 ( Soichiro Jin ),

當然還有主角櫻木,搞笑角色我都喜歡 XD






再來看親愛的師姐為巴拉團作的先發吧 XD  (轉載上一篇的留言)

史上最強神奈川巴拉高中先發

宮城良田 = 後衛 /  藥師 = 帥鹿 【在下我】

流川楓 = 悶騷 = 嫩瀧 【瀧澤御介】

赤木 = 大猩猩 ("猿"之內) = 北七逞  【垣之內逞】

三井 = 就是帥 = 最帥師姐 【齋藤一惠】

櫻木 =  最北七 / 用眼睛殺死你  =  想ㄟ 【想都不想】 


不熟《灌籃高手》又不認識巴拉團的可能不太清楚師姐在說什麼,

不過認識的就知道了....= =+

尤其
是阿想,真的是太好笑了.... (ps. 北七想,不准再洗我的留言版....)


什麼?文章還沒完?這是當然的阿,文章太短就不叫廢話鹿惹

有一次我去找我室友 ( 附註:她住樓下我住樓上 ) ,

她在她電腦桌前看文章看的很爽,我問她那是什麼文章?

他回我灌籃高手的BL小說 ( 嗯...不懂的朋友請上網査....)

一開始我覺得無聊,不過看到那幾篇櫻木和流川變戀人的過程或結局實在很好笑....

( ps.灌籃高手迷不要打我,我只是單純覺得那個想像畫面非常好笑 )

我幾乎不看網路小說,

因為網路小說章法結構鬆散,

以前我也常常寫小說散文,獎狀不少,不過書讀越深,越覺得自己膚淺,

到研究所我構想已經大致完成的小說居然完全不敢動筆寫.....

看完那些BL小說,我忽然覺得,或許網路小說最値得稱許的...

就是不拘束的創意....還有勇於創作的精神吧。




BL小說我也有寫過啦,感覺不是很滿意 

( 只有那篇小說沒被稱讚or得獎過,所以我超級介意! )

要看的msn自己鐺我 zz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