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整理文章,忽然發現我欠了好多推王稿沒寫,
整個blog進度完全跟不上我的推王進度,
不過現在海一空一已經退流行了,那就繼續欠吧 XD (喂)


爭霸多了【上級者任務】,條件是LV50↑,有兩個主要的故事主軸,

1、不老祕藥篇
2、劍聖信綱篇

看完先輩資料後,個人認為不老密藥真的比信綱好解多了,
尤其是最後個那王 = =

這個任務實在是非常的整人....
給我的感覺就是「一根稻草」的故事,拿一根稻草換到最後的武器 >"<
要是沒有耐心,請別輕嚐囉。

附帶一提,我是解「不老密藥」篇,嫩想和師姐是解「劍聖信綱」篇,
如果沒意外我一定能跑完 (不知道花多少時間就是了...)
至於嫩想嘛.....下注下注,猜他解到哪邊會開始靠盃 XD


首先先來談談關於「長生不老藥」。

中國的長生不老藥傳說非常多,最有名的當然是
秦始皇,
他為了求不死藥,派徐福出海尋找丹藥,目標是勃海外的「靈山」,
結果大家應該也知道了,徐福一去不返,
秦始皇在得不到仙藥的情況下,只好造下始皇陵 ─ 建造出大批的秦俑。

秦始皇的不老藥傳說並不是第一則,還有嫦娥、漢武帝、唐太宗等等傳說,
在日本最有名的長生不老故事是什麼呢?

沒錯,就是「八百比丘尼」。

傳說有個漁村的年輕女子救起一條人魚,人魚給予他人魚肉作為回報,
那個女子吃下人魚肉後,擁有長生不老的身軀。
但是長生不老並沒有帶給他快樂,
隨著時間流逝,女子身旁的親人一一死去,他只能一直忍受生離死別之苦,
最後受不了寂寞出家為尼....




這些不老藥的傳說都有個共通點:
那就是主動尋找不老不死藥的主角都是當時權勢者!
事實上沒有一個當權者真的能夠長生不老,反而搞到最後都被那些藥毒死,
(中國煉丹的方法都是拿東西去煮,
煮到最後水都乾了剩重金屬,重金屬吃到人體當然就是中毒....)
說穿了,不老不死只是當權者的慾望罷了,人生苦短,一般人怎會想尋求不老不死呢?




ps.「八百比丘尼」在信on中也有出現,位置在越前地圖馬借左邊那個狹長海岸旁,
      他是真的會掉「人魚肉」喲,不過效果是「精氣轉換‧二」.....
      照這樣看來人魚肉根本是加速死亡阿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