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雖然這篇是雜文,不過幾乎都在寫遊戲 @@


最近在玩太閤五,目標100%的卡片火焰大挑戰,
順道玩玩我幾乎不玩的劇本。
(其實很多人、包括yahoo都搞錯了,寫成漢字是太「閤」不是「閣」)

首先是第一個劇本 ~ 日輪之章

為了拿到「足利義輝」的卡片真是費盡功夫,
勉強選我實在不想選的三好長慶,然後把阪本城打下來,
(不過動作要快,不然會引發三好三人眾和松永久秀暗殺將軍)
送他幾件鎧甲,再跟他比劃,就拿到了,
真正傷腦筋的其實還是怎麼用長慶pk掉將軍= =
好在之前我已經用秀吉pk掉上泉信綱,這個難度還沒那麼高。

接下來開始挑戰足利將軍振興幕府!

一開始真的還滿辛苦的,不過最後總算順利打到東海道。

打下東海道,就會引發劇情問你結不結束,
我選繼續玩,就沒看到劇情了。


 

↑ 這只照到半邊,北条和上杉都被我滅了,關東有一大半是我的。



接下來另一個是最後一個劇本,也是我幾乎不會玩的劇本。
我喜歡自己親征,所以不選石田三成,更不想選膿包秀賴,而是選黑田長政。        

黑田家好處是大名能力不錯,且一開始有如水(官兵衛)等等優秀將領,
二來遠在九州,離豐臣/德川大本營很遠,比起其他家更輕鬆。     
後來照劇情走是關原之戰,一開始照史實走,選幫德川家,        
領土被分封到哪不重要,重要的是可以得立花宗茂~       
(OS.他老婆咧?怎不一起給....)

接下來去他老爹家,發生怪劇情 0.0
長政跟如水炫燿 (?) 關原之戰時,德川曾珍而重之的緊握著長政的手,     
如水問長政說,家康握的是你的哪隻手?        
長政回答右手。      
如水就說...當時你的左手如果舉刀砍死家康,現在天下就是黑田家的....       

我想這段劇情應該是koei自己設計出來的,
畢竟官兵衛也曾在信長死時,暗示信長的死,正好讓秀吉取得天下。        

接下來是大阪夏之陣,會給你抉擇要加入德川,還是倒戈豐臣,
加入德川很輕鬆,跟真田幸村打完就贏了,     
獎賞是變成老狐狸的臣屬國,外加不知道三小用的官位大納言。      

不過我選擇陣前倒戈。        
順風戰沒啥好玩的,       
而且要我臣屬德川滅豐臣,開什麼玩笑~!!   <<< 這個人是完全死忠太閤派

第一戰伊達家,比真田幸村強上很多;
第二戰就是跟豐臣家聯手打德川家,兵力差四千左右。    




↑ 衝阿~幹掉德川~!!

意外的德川比伊達還好打,     
因為德川方先動,然後就很蠢的硬強行渡橋,被我方包圍,     
外加雨季,德川方火槍隊攻擊整個崩盤。       
不過打到最後秀賴也差點撤退,      
這小鬼,能力濫就算了還學人家什麼衝鋒陷陣,      
沒看到我長政都躲遠遠的放暗箭嗎 = =+       

總之只要贏了以後,一半大名會倒戈臣屬豐臣家(真靠盃的現實),
家康會死在撤退途中(有爽到),變成秀忠當大名,      
黑田家跟德川解臣屬,官位也是大納言,改跟豐臣家同盟。      

玩到這階段,其實德川已經不是最大敵人了,而是時間問題,
好像聽人家說太閣伍只能玩到1612年。        
第一次認真玩這章 (正常沒秀吉的劇本我就不想玩zz),感覺不錯^^       


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


接下來是這次信ON的改版消息,

1、東西軍開打
      
這次我藥師都玩特攻,看一體小狸貓就忍不住去欺負一下,         
不過也有被點幾次,只要敢點我又不開求援的,我通常也不開求援,           
1 vs 1,高醫特攻才帥!  


ps. 其實單p贏了也沒啥用,對方要逃止不住...   

ps2. 我要把我的地黃八幡旗印換掉,因為實在太招搖了,
      免得對面砍掉我頭毛以後密來:「嫩鹿你被我幹掉了。」(遮臉)


2、弁才天修正

九死和金剛沒用了,這我不想說了.....


3、追加新技能

詳情請洽北條網 (懶)


4、包季活動

好像因為重點初始被罵翻天?     
反正自己玩的高興就好,逆天配點也能活很好。   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