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打這篇的起緣是今天不小心在知識+看到一篇文章....


問方希望板友推薦考試使用的打字方法之類的,
最佳解答的回答是這樣的:

1、推薦無蝦米,好學好用
2、最不推薦新注音,選字麻煩,而且字的位置不能跟ㄅ半一樣固定,還要自己找
3、新注音的標點符號不好打

讓我想起前陣子我去也去考中打檢定,小試身手一下,
我選的是新注音,結果出來是一分鐘101字,錯誤率1%以下。

後來用其他中文輸入法,倉頡一分鐘6x個字,錯誤率零,因為不用選字;
漢語拼音也是一分鐘6x個字,只是錯誤率高達8%。
人家說倉頡拆字比較難,不過我真的就是學不會無蝦米(攤手


怎麼說呢,我覺得還是熟能生巧,
板友提的第二點的確是新注音最大缺點,       
不過考試又不是叫你打古文,如果改考打文言文我一定選倉頡 ~ ~"
第三點就真的莫名其妙,ctrl+alt+, 就可以直接選標點了,有什麼不好打?
常用的就,、。?! 「」這些,還有其他的嗎?    

中文打字選自己喜歡就好,什麼都無所謂啦~   


現在證照當頭,不過中打檢定似乎沒什麼用,   
word、ppt、photo那些會了就會了,而且我只會實際操作,不太會用嘴巴講,
至於會計證照那些....我不會也用不到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
好吧,其實我最想考的是廚師證照 害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