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其實是六月才打完的,因為沉迷無雙,懶的花心思去破關 XD


主要是打我覺得最難的三章:南郡平定戰、樊城之戰和逆賊討伐戰。


南郡平定戰:


這關....其實沒什麼攻略 = =
會輸主要都是時間不夠.....後來我才知道有放計謀然後登傭這一招。

我的打法全都照巴哈,沒什麼好寫,跳過吧。


樊城之戰:

三星等級裡面,這關真的是最難過的一關,
首先,朱靈可以上去準備推石頭,(要朱靈上去是因為他最沒用 = =)
我方待命不要出擊,因為劉備軍的連弩樓實在太傷了。         
第二、三回,沒意外可以丟到三個部隊石頭,        
將關索誘過來再丟石頭也不失為一好辦法,不過要有被他混亂的心理 = =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接下來朱靈下來當肉墊,關索我是用單挑硬拼,
因為他部隊有馬良,根本就混亂不到,滿寵等人則在後面混亂,       
敵眾我寡,所以計謀如果沒成功,讀取吧,要命就不要逞強 XD

接下來龐德和于禁來援,首先于禁盡量只跟一個敵人接觸,    
他只有四千兵,被打兩下就先讓他躲到上方準備推新生出的石頭,        
因為他兵力過少就會立刻投降,所以千萬不可以讓他兵力低於一半。       
龐德來援後,關羽會開始兵分兩路,    
由於繞下方需要三回合時間,請把握這三回合把其他人收拾掉。       
我是敵方混亂恢復就讀取,去欺負混亂的部隊其實還滿輕鬆的 XD         

三國pk 9 

龐德跟關羽接觸以後會讓他受傷,
盡量讓他活著稱到關羽靠近,哪怕只有一會合,          
因為我方兵力應該也所剩無幾了 (該死的關索...),所以要撐到徐晃來援,
關羽都靠他和劉曄打。       
因為關羽兵很多,所以我先用徐晃跟受傷的關羽單挑,再慢慢打掉。      


逆賊討伐戰:

這真的是讓我打到吐血的一關 Orz       

雖然我只玩一遍就破了,但那是靠S/L大法,我承認,不S/L我根本打不贏。
(沒什麼照片,因為忙著讀取儲存...|||
)
這關分四部份來講:          

(1) VS. 肥仔董

大家可以看一下情勢,我方全是弓兵,敵方全是騎兵,
所以一開始請全部退到後面開闊地,以免被森林卡到。        
沒意外呂布都是衝第一,被他戰術攻擊偶爾會引發單挑,請節哀,讀取吧。       
弓兵好處是主動攻擊不會損兵,張任、黃忠、嚴顏弓術都不差,請好好疼愛 @@      
接下來張遼和華雄到了之後,用劉焉和劉表混亂,   
如果可以的話,盡量先把華雄打走,這樣電腦才不會再度派呂布出來 = =      
馬騰來之後,等董卓部隊自己過來送死,         
個人覺得硬拼的話馬軍不會輸給肥仔,而且計策也很難成功,     
所以力拼之外沒什麼好講。      

三國pk 5 


(2) VS. 大小老虎&無腦袁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基本上,這關該擔心的是孫堅,袁術軍搞笑用的,注意他的投石就好。

三國pk 6 

由於兵種相剋,加上能力差,袁術軍其實無任何威脅,    
如果能挑戰到逆賊討伐戰,我想技巧應該不會差到哪去了,        
總之,越快把袁術軍打掉就快打掉,盡量集中攻擊,等袁術軍剩一隻最爛的部隊後,      
馬軍將領就準備下水救人,(可以抽空把盧江旁投石台打掉)         
劉表軍硬拼是絕對打不贏孫堅的,所以先牽制戰為主,拼到援軍來,        
袁術軍快滅以後稍微靠近岸邊一點,方便馬軍立刻援助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馬軍下水就是當肉盾,攻擊主力還是在劉表軍,
所以劉表軍損傷如果太多,一定不夠時間打完孫軍,這點要注意。         
(為什麼決戰模式給的時間都那麼短,真煩...)

(3) VS. 袁紹&張角

撐過上一關之後,      
本我以為這關能樂勝,被雷劈兩次之後我改變了想法.....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不知道為什麼,這關一開始所有軍隊都會猛衝向孫堅軍(看他們人少好欺負嗎?)   
雖然雷擊很恐怖,不過如果我方位置卡的好,也不是說想劈就劈。         
把握位置將張角張寶引出來,他們兵不多,可以一口氣幹掉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袁紹軍就由劉備軍來收拾,
我方部隊盡量以兩人或一人為單位彼此隔開,一直到張角張寶撤退為止。   
(後來我照巴哈所說,用姜維反計,還真的能把張角引回平原耶 XD) 
   
ps. 這關我重打的時候有做另一個戰術
構想,還沒驗證,敬請期待。
   
(4) VS. 曹操

三國pk 7 

這不是吐血,已經是噴血等級了,
敵軍強是還好,那些城砦老子看了就礙眼,偏偏又沒空打掉....   
袁紹的衝車隊初期沒什麼用處,先暫時龜在後面。        
(計謀是有成功過,不過我加上前面大概讀了不知道幾次,很煩又膩,
不給混亂就拉倒,戰術決勝負 = =)  

由於敵方有投石臺,曹操的特技又猛,盡量不要太靠近陳留,     
這樣就不會引來與曹操的正面衝突。      
由於曹操軍平均素質頗高,呂布又很頭痛,        
前期除了撐到五虎將來援之外沒啥勝算,所以能拖住敵軍就拖住敵軍。       
(個人覺得這場仗劉焉和劉表真的是把肉盾精神發揮到極至)      
其實劉備和孫堅能力都不差,用相剋兵種去對付,         
盡量在曹軍來到眼前之時把呂布打退。     

撐到五虎將來之後,情況會整個逆轉,
首先,多了好幾萬兵,而且戰術都滿威的,但是依然不要太靠近陳留,     
這時候龜在後面的袁紹可以出來打城砦,     
袁紹能力不差,被敵方打幾下其實沒關係,       
打破城砦之後,先到投石臺打不到的地方預備,     
然後一口氣拆掉城牆,(因為投石很痛,所以注意袁紹兵力不要太低)       
接下來我軍分批,一部分去圍毆曹操,一部分去打投石臺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能用戰術混亂曹操最好,不能的話...老方法,S/L XD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等拆掉投石臺以後,也宣告曹操準備掰掰了,請好好欣賞得來不易的 CG吧!  

三國pk 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