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我開始挑戰網友號稱在「革新」中最難破關的一條,         
一開始我是沒打算選的,倒不是俗臘還是啥的,        
而是我選勢力會看家徽,像那種不順眼的家徽打死我都不肯選,管他是強是弱。         
不過葵前天慫恿我挑戰看看,我想說好吧,就選看看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1570的一條真的太廢了,         
才六千兵、完全沒技術,外加廢物武將,旁邊長宗我部虎視眈眈,          
連唯一的盟國大友都因為西園寺家擋住無法救助。          
我跟葵說...能不能選不要有壽命限制=_=        
他說不行!          
我只好去把檔案的自創武將刪掉,然後選上級、史實模式、壽命史實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(戰死原本想選多的...想了一下,改成標準Orz|||)         
原本以為應該沒幾下就會滅吧....         
但是沒想到完全不用賽夫羅得大法....我在1575就滅掉長宗我部 X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因為我碰上了非常難得遇到的三好家VS長宗我部家!       
(聽人家說三好跟長宗我部打起來的機率超級低的)          
三好在川之江城築城,長宗我部派大軍去打,三好又增兵,形成纏鬥局面,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花了兩萬兵,打僅剩倆千兵的土佐,打到兵快死光才佔領,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就可以知道一條的武將素質爛到無話可說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碰巧出兵的那年流行瘟疫,剛好掃到已經滅掉河野的毛利家;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西園寺居然選擇出兵毛利家,而不是主城只剩2000不到的我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阿彌陀佛,難怪葵說我真是好運到超屌XD"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覺得跟長宗我部打.....一定要把握幾點...         
1.不可以讓他獲得技術三間槍或胴丸,           
叫一條率1000騎兵去摸一下,電腦就會撤回研發技術人員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.只要全力徵兵和蓋市就好,其他不用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(先天太爛,跟人家拼時間絕對拼不過)        
民忠也不太管,因為以伊東、西園寺、河野那種小咖國計謀是不可能搞成功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3.祈禱你非常好運......       

打下港口滅掉長宗後,也不用管城,趕快把長宗的武將登用下來,          
因為兩家開始契合度就很高,所以不用怕忠誠低,           
只要順利登用長宗我部,那四國應該算統一一半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有了長宗我部以後,會輕鬆很多,只要把技術研發到胴丸就好,其他不用鳥,       
然後去學「喊價」,因為只發展市和徵兵,軍糧嚴重不足,得用買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接下來我出兵打被毛利打的厭厭一息的西園寺,接受求和換一堆錢,       
(不知道為啥革新的小國都很有錢?)        
沒多久,西園寺投降毛利,毛利和大友也正式開戰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
要趕快讓香宗學到混亂,只要他學到混亂,接下來的城戰都會輕鬆很多,          
電腦不會特意挑猛將出征,不是特定的人物,很少混亂會失敗。          
至於內政,丟給幾個人去搞就好,因為一定要搶時間,          
電腦建好現成的通通不要動,蓋工匠館讓他自己修復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↑我趁毛利跟大友打,出兵吃掉黑瀨         
可以看到左上方徵兵真是少的可憐...我民忠通常很少超過75...Orz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↑吉田郡山陷落,踏入中國地方。       
那時候毛利已經研究出「水雷」,港口爭奪很辛苦,       
還好長宗家本來就有幾個擅長弓的。         
電腦習慣一口氣把兵集中在戰場地方,港口陷落後本城通常沒啥鳥兵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↑毛利快滅亡前,上杉已經強悍到包圍網形成,武田已滅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↑大友投降。         
可憐的長宗我部元親,我內政靠他、打仗靠他、研發靠他,連勸降都他出馬,         
還好遊戲沒設定過勞死XD"        

島津的鐵砲部隊非常強,而且沒多久就能研發出特殊技「猿叫」,         
我覺得島津最大失誤就是和大友同盟,出路完全被卡死。         
要防島津很簡單,港口駐兵,港口耐久不修,因為島津都鐵砲兵,修耐久沒用。         
島津侵略,我都是打了就跑,然後在用擅長的步兵和他打陸戰,          
這樣慢慢消耗,島津沒有辦法吃新的領土,戰力受限,讓我有時間擴張。        

最後補充....         
開場不曉得多久,一條家就會有公主成年,          
這時候不管要跟誰同盟他都會要公主嫁過來,我一定拒絕!(所以我沒盟國...Orz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人要有志氣,打死我都不用裙帶關係婚姻政治,靠女人沒種ˋˊ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4/20補述】

由於換新電腦,舊電腦又被我重灌過,革新的存檔都被洗光了,         
我沒辦法再找回存檔,一條統一終究是夢Q_Q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