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趟台中遊在幾個月前就敲定了,  
不過我考研究所耽擱,加上某人一直拖.....(斜視某P) 幸好最後成行了。      

這趟由宇老大當導遊,我和小P租機車,展開緊湊的台中一日遊。    
 
當天天氣很糟,下起滂沱大雨,      
雖然租車行很貼心的借我們雨衣,不過他們的安全帽沒有擋風罩,       
大粒的雨滴直接打在眼睛,很痛,        
到最後我乾脆閉起眼睛以免被打到,不過很可惜就沒欣賞到台中市景。      
(司機不是我,所以閉眼睛無所謂)       
不過小P這傢伙方向感真的有夠差,亂闖亂撞,
最後他騎我認路就是了.....     

大雨持續著,所以也沒什麼興致逛一中商圈,      
中午宇老大推薦「阿SIR」吃中飯,後來飲料也是推薦這家,感覺他對這家情有獨鍾。     


這個茶壺是裝湯用的,然後我不知該怎喝,
又不想對嘴喝以免破壞形象(迷:你有形象嗎),就直接把他灌到飯裡變湯泡飯。

我點的是檸檬雞飯,還算不錯吃啦。至於有多好吃呢?看下圖吧!      


都被我吃光光惹當然就代表一級讚啦  ̄▽ ̄Y   (眾歐)

吃飽飯,閒話家常後,剛好雨停了,就繼續下午的行程 ─ 科博館。


這只是一小角,科博館非常大。


有小丑在表演,我這孤陋寡聞的都市小孩連小丑都沒看過....

科博館由很多館組成,裡面似乎不能照像,然後都有館方人員在巡,
以下都是沒閃光偷偷摸摸的拍,很不好穩穩拍。        
(這句主要是要強調拍不好的並不是我技術問題!)


中國醫學館。


↑木雕的織布機,頗大一台的,應該要花不少工夫去雕吧。   
(別問我為何拍成這樣,請拉到上方看理由^^)



館內居然有海豹,不過是假的。
當然也有我心愛的北極熊囉>///<    



(北極熊二郎先生,看我多有情有義,出去玩還惦記著你,專程為了你拍這張,
你這頭水性楊花的熊,遠在英國還背著我偷想其他人)

科博館實在太大,中午到五點關館還逛不完,   
所以其他行程被砍掉,直接去我和小p最想去的地方 ~ 逢甲夜市!
去逢甲的途中,宇老大特別走小巷讓我們看傳說中的豬公。       



我同學不願公開他的玉女照所以替他塗掉臉。    
不敢開閃光拍這頭豬,怕牠對閃光敏感發飆撞過來。

逢甲夜市就在逢甲大學旁邊,夠大一圈,跟我想像差頗多,   
不過真的太多吃的,看的我眼花撩亂,其實也沒吃到啥,       
頂多就是踏進逢甲大學一步,代表我來過逢甲惹....~"~        
真羨慕逢甲大學的學生阿,雖然我們學校旁也有夜市,但規模沒那麼大就是了。      
 
要離開的時候,小P的路癡症又發作,忘掉車子停哪....
幸好最後還是有找到Orz

逛完逢甲商圈(其實就只是粗略繞一圈,太大了逛不完)     
宇老大又帶我們去他們夫婦常約會(?)的地方看夜景,我記得那是台中都會公園吧。     


夜景這種東西,還是要親自看的好,用照片反而沒那種感覺。
(ps.那條新建道路的路燈很礙眼)

最後還特別去一趟台中縣市交接處的東海大學看夜景,      
東海整個就是很寧靜,獨具一格的文化氣息,跟逢甲感覺完全不一樣。      

雖然 I.F.說台中沒啥好玩的,
不過我覺得只要規劃好行程,一天真的是不夠玩,      
不過也沒辦法,總不能硬要去住他們夫婦的甜蜜小屋吧(偷笑)      
雖然拖頗久才成行,不過看到兩位真是很
高興,感謝再感謝招待阿^^       


【附: I.F.送我的生日禮物】     


實在想不透你為啥會送這個可愛袋子給我糟蹋= ="


裡面是水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