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忽然很腦殘的選伊東家來玩。

伊東家...一個坐落在九州東部的小國,        
當家的是伊東祐兵,家臣團...不提也罷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開始時與大友、島津、長宗我部敵對,同盟肝付家。         

當時的情況→→→

伊東、大內家vs.大友、阿蘇家         
島津家vs.肝付家           
長宗我部家vs.西園寺、一條、明智家        
明智家vs.三好家        

我看給電腦控制,沒兩下伊東也準備BYEBYE了,外交真慘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這次還是有作到弊,我的大名是小鹿而非伊東= =a          
沒辦法、大名太爛我看了很礙眼。(竊國之小鹿?!)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肝付家和島津家沒多久就開始打起來了,      
我一方面極力援助肝付家避免滅亡,一方面存錢存軍糧,沒錢萬萬不能:P         

大友在大內的猛攻下很吃虧(一個一塊領土、一個兩塊),          
不過大內家臣團終究不敵大友,每次進攻大友都損失慘重。          
電腦之間的勢力交戰到第四次,大內雖然最後以戰敗收場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但大友也損失慘重,主城不到三千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不客氣立刻出兵打下大友,接收他的家臣和領土。          
有了立花道雪、大友義鑑、高橋運紹、大友宗麟等等強家臣登時得心應手。         
剛好伊東和肝付家同盟已過,         
島津出兵肝付家,我出大軍襲擊島津鐵炮部隊(以免先被他們打下)、        
襲擊肝付家主城,順利滅肝付家取得第三塊領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肝付家沒什麼強力家臣團,但是剛開始人才和領土都很重要,         
接下來慢慢磨島津家的領土(才一塊,看誰有錢= =+),       
島津一但滅亡,有強力家臣還怕啥,     
阿蘇、龍造寺、有馬、大內,陸續幹掉,九州統一,天下也差不多了。        
四國最強一定是長宗我部,東方最強勢力是德川、武田,羽柴家反而很弱小@@a        
選九州最大好處就是不會受到包圍網攻擊,我真的超度爛這個系統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開始的領土,都是我漁翁得利得來。         
身為弱小國家,不能去講什麼狗屁正義之師,亂世中保全實力才是最重要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
所以我很喜歡信ON、KOEI給信長的台詞:        
「乱世を収めるには、力が必要だ。その力を得るためなら、手段は選ばぬ。          
俺はなんだって利用する。青臭い理想論で、何がなせるものか。」        
(亂世的取得,力量是必要的。要得到這些力量,需要選擇手段。    
我什麼都可以利用。用乳臭未乾的理論、能成的了什麼大事。BY小鹿不專業翻譯)

既然是同盟國,我會義無反顧的幫對方守護到最後一刻,       
但.....一但破盟,我的出發點完全是利益至上。          
或許能體悟到亂世「沒有永遠的朋友、沒有永遠的敵人。」         

伊東家的月紋家徽統一,剩結城家,故意放他生路慢慢玩。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