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死」,是一個相對於「生」的觀念。        
日本有種說法,陽間與陰間的交會處叫做「三途川」,          
三途川的對岸是「賽河原」,     
比父母先行去世的孩子們,必須背負著不孝的罪名在岸邊堆石頭。   
      


↑ 大概就像是戰國繪卷這樣

只要堆完就可以進入輪迴,但是這些孩子們絕對沒有堆完的時候,
因為快堆完的時候,就會出現一個鬼將堆起來的石頭破壞掉,         
堆起來了又被破壞,堆起來了又被破壞,永遠也沒有堆完的一天。          
不過我覺得那些孩子是不會聯手一起同時堆嘛?          
看那鬼是要先破壞誰的,其他人就可以趁機趕快堆好快樂成佛去 zz        

日本也有賽河原這個名勝喲,只不過是溫泉區 XD

http://www.pref.nagasaki.jp/sizen/6unzen/23/23.htm


拉到最下面看吧,有一張是「賽河の原」,一張是「三途の川」,
不過這幾張圖其實就跟大陸的「鬼城」是一樣的道理,       
這些都是根據人的信
仰而創出來的名勝,到底有沒有不知道,
事實上誰也無法提出讓人信服
證明死的世界到底是什麼。

另外,這個網站地點是在佐賀、長崎和熊本附近,為何信on會安排在佐渡呢?
以下是我的猜測,
首先是因為九州三國志只能算作一個大型迷宮,無法安排戰國繪卷;
其次,聽說佐渡以前其實是日本官方流放政治犯的地點,每到冬天天寒地凍的,
孤寒寂寥,是不是正好符合這些被流放來賽河原堆石頭小孩的心態呢?


補充,我上學期的某份報告其實有寫到關於中國的地獄觀。
( 請不要問我為啥研究所要做這種鬼報告 )
中國古代其實並沒有「地獄」這個觀念,人死了是去冥界,
「冥界」這個詞更是模糊不清的概念,
根據《說文解字》來釋,死後的世界就是隱藏、黑暗不清的地方,
又由於人死後是要埋入土底的,所以才衍生出「黃泉之下」的說法,
實際上,佛教的「地獄」
非常廣大,或在山壁、或在空中,不一定在地下。

我寫的
那篇大概就兩萬字左右的報告,
不過本人並不信宗教,所以結論教授很不欣賞,還唸了我一頓 XD"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