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篇是寫給我們家的小鬼(醫師)看的,          
不會轉貼巴哈,有意見就在這討論吧 (茶)         


先稱讚一下,小鬼最近進步不少,看來是被森姐噹怕了(燦笑) 


上一篇藥師文在巴哈引起那麼多人的贊同,很出乎我意料之外,        
因為去過巴哈的其實都知道,那邊是一個嘴砲之地,       
如果用詞不慎,嘴砲就跟著來了,       
自己的blog雖然沒有gp,不過至少你想婊誰就婊誰 XD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好啦,回到主題,        
除了大環境的影響,藥師技術最難培養的還有一個關鍵:無法教學。       
無法教,那我上一篇都在打嘴砲就是了?!         
沒錯,就是這樣~喵~~ (眾毆)      

雖然我分了三種顏色:綠、藍、紅,三段顯示我所要表達的意見,      
但是有沒有人發現我幾乎都只是說「觀念」,而沒有實地教學?       
我不會教你怎麼看,不會教你怎麼待機壓光條,       
還是那個原因:無法實地教學。         

藥師的判斷建立在敵我雙方的情勢,但是每一場的戰況都不同!      
考驗的不只是技術,更重要的是判斷力跟臨場反應。     
因為要看的是整場的雙方情勢,我哪有那麼多心力和手打字告訴你要注意什麼?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實地舉個例子吧。      

上次帶小鬼去打阿國,打的亂七八糟,組成如下:
演舞(我)、武士(我)、鎧鍛(森姐)、陰陽道(森姐)、高醫(小鬼)、古神(真也)、密傳(真也)         
只有四個活人 @@"

首先我丟出一個問題:
我方血全滿,武士血剩一半,沒有心頭,但把怪都拉住了,       
演舞躺,你會先下甦醒、還是補武士?   
 


某笨藥師很快的就上了我的當,直接回答「補武士」 。
(森姐:你幹嘛設計他阿 就是你 )      

這題答案是.....不一定。       
如果怪只剩下一體,我會直接甦醒,然後邊靠夭「手下留怪阿~」      
七體看情況,有可能單補、有可能全補、也有可能甦醒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那麼再把一個條件加進去:敵方七體,光條有普攻、有四秒準備線。      
這時候我會考慮到我武士雖然血剩一半,又沒有心頭,       
但是阿國的組成並沒有超強攻擊的怪,我武士血防也不低,     
何況鍛滿血,他不會那麼無情都不跳出來守我吧 XD?       

這樣總結判斷下來,我應該會優先選擇甦醒演舞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好,接下來條件不動,敵方一號的光條改成狹霧之守的可疑光條。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演舞既然已經躺了,會撞牆的只剩下密傳,          
那麼如果密傳說他已經打幾號了,或是他根本不報技,你會怎麼做?          
雖然看到真也撞牆或躺了我會很爽,但是我還是會待機等是否為狹霧在選擇全補或甦醒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(風龍新書發表:《你該如何完美的設計隊友》之卷,熱烈上市中 A_A)         

很妙吧,改一個光條,我所下的指令可能就會完全不一樣。      

那讓我再改一個光條,四秒線,但是用的怪不會準備法。       

依照經驗判斷,
如果是府四石宗,基本上都是被難攻或鬥志擋掉,         
換成阿國的組成就不一定了,他有可能煙硝、也有可能定身,           
如果定身,可能承受的風險是「鍛抖然後都咬武士」,或是「鍛(武士)被抖又被咬」,      
如果煙硝,可能承受風險是「如果你先甦醒,下回可能沒唱全補」,       
除非鍛這回合鎧、神這回合唱,       
不然你就要去預估兩回合內沒法大補血的狀況是否可以安穩度過。        


再進階的說,今天出團的都是自己人,          
裝備、技術你都有一個大概輪廓在心裡,       
就算某隊友出現什麼腦包狀況,你雖然幹譙在心裡,卻還是可以做判斷,        
如果今天出的是野團,       
組到的鍛是空氣、打手都無視光條的,那麼更考驗你的判斷跟臨場反應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補師不像攻手,隊友不肯識破,你可以識破,也可以抓法,(只是會忙死而已)      
鍛組到弱雞攻手,一樣可以顧好拉和鎧,(但會增加負擔)         
但是藥師的控場卻建立在敵我雙方上,不只隊友,連敵方的情況都要掌握。        

治癒和全體治癒的出現,已經讓藥師輕鬆很多了,        
所以才有「無腦全治連發」就能補很好的狀況,        
我偶爾不想玩那麼累,也會出現無腦補的米蟲狀況,推王認真就好了咩 XD      





在這拋出一個問題給小鬼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條件一樣,鍛有鎧、武士血剩一半且沒心頭,但把怪都拉住了、         
全隊滿血,躺的人換成武藝,          
而隊上只有武藝會抓法,其他兩隻攻手外加武士都腦包,不識破也不會看線;     
對方七體都在,對面有可疑狹霧之守的線,但是隊上密傳並未報技。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
你會下什麼指令?    
(ps.不要想太複雜,隊友比照我們那天推王狀況就好)

想完答案告訴我,這是你的期中考 A_A   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