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周一度(有嗎?)的懷舊系列又來了....       


這是KOEI 1997年的產品,也就是說這是13年前的遊戲,       
難怪我國中同學跟我說他對我的印象就是電玩達人(大驚)   

附帶一提,那時候windors好像推出沒多久,     
win7之下是沒法玩這遊戲的,必須要調成 win xp 或 98,
還有是256色,色塊有點跑掉。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開場有三個劇本

天導01

第三個劇本是隱藏劇本,KOEI從以前就很愛搞隱藏屬性這東西...     


不知道該算策略模擬還是怎樣,不過是即時的。    
  

天導02

遊戲最重要的要塞 ─ 梁山泊長這個樣子,還有簡介,
不過很多玩家都不太喜歡梁山泊,因為地形不好發展 (笑)    
梁山泊易守難攻,靠妖的難打, 
不過如果是玩家來玩,易守其實沒用,電腦不會來打你 = =a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除了地形和設施,人物的造型各有不同,   
獨一無二的有轟天雷凌振、九紋龍史進、沒羽箭張清、豹子頭林沖、行者武松、青面獸楊志、霹靂火秦明,    
舉例來說,簡介方塊右上角的人物,     
頭戴藍巾、臉藍藍的是楊志,他上面那個拿雙斧頭的是黑旋風李逵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這是網路上人家分享的存檔。
    
    
天導03

但是我不喜歡宋江,不想選他(別過頭)       


下面這個是我玩的 @@

天導04

我最喜歡的人物,當然就是林沖啦 XD        
還有張順、吳用、張清(打仗超好用)、楊志、晁蓋、盧俊義等等,      
然後過了很久我才知道晁蓋不是那108星...|||      
好像很多人喜歡史進跟燕青,但我覺得普普,沒感覺。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玩這遊戲還有個痛快處,就是可以搶錢搶糧 XDDD      
打仗的時候,我幾乎都是 5000兵 vs 12000-14000兵,   
實際上我的兵沒那麼少,      
不過有好幾個部隊都跑去搶劫了,所以通常是以寡擊眾....  

        
過好久,KOEI都沒再推出這種Q版人物的遊戲(ex.英傑傳系列),
深感遺憾,畢竟我可是很懷念這些遊戲啊~        
現在市面到處充斥三國題材,氾濫到膩,        
水滸應該還有不錯的發展空間吧。(來個水滸無雙啊,超有梗)   

有許多人期待KOEI再出相關作品,       
但我覺得以日本公司來說,水滸應該不是個好題材,   
(相對言之,成吉思汗應該也不太可能繼續出了)   
就看看國內有沒有廠商有心力開發囉!        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