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到小琉球要先到東港搭船,    
東港位在屏東(可是我一直記成高雄...),              
一開始路不熟,騎過頭,大概10min過後才調頭,       
不塞的話大概只要40-50分吧,也許更快。    
到了東港才覺得,騎車來才是對的,    
船走道是人車分開,一台機車是NT100,但幾乎不用等~@@


小琉球01  
這張是從海上看風景,
船速很快,但風浪不大,加上我們都沒吃東西,     
在船上欣賞海景,安然度過這20分鐘。        

這是我生平第一次「搭船」離開台灣本島,海風吹來感覺超舒服XD      


一到小琉球,風龍要我先去拿旅客手冊,     
我好不容易拿回來,發現居然是英文版XDDD      
但這顯然難不倒乘風破浪來的奶油獅大人,拿起地圖很認真的開始看圖說故事,        
雖然我很想按個讚,但請告訴我為什麼你可以把生魚片講成牛排!!!!
 

小琉球天氣超熱,一瓶冰水大概幾分鐘就會退成常溫水=_=
問要去哪吃飯,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先選了...    

7-11 XD!      

尼馬,這時候才知道什麼叫有7-11真好~
一群跟我們抱著同樣想法的遊客也在那邊吹冷氣消暑,囧。         
中午是吃合菜(7-11對面那家),   
有百斬雞、海瓜子、旗魚湯、炒青菜、糖醋魚跟生魚片,          
     
紋綺跟小獅喵不吃生魚片,我跟風龍就很快樂的把那一盤通通幹掉 XD    

吃飽後,風龍不屈不撓的繼續英文版地圖看圖說故事,       
買飲料時才發現,到處都有中文地圖 XD    

小琉球02
地圖下那兩個好像是外國人,在寫風景明信片寄給朋友。

後來紋綺發現連地圖也不用拍,因為船票就有印小琉球地圖...|||      

接下來的美人洞、山豬洞之類的景點,都是珊瑚礁岩地形,        
不過對我來說都長差不多,     
雖然沒有很長(最遠的景點也才500m),     
但天氣真的太熱,走得全身是汗,簡直是來健身的~囧       
(題外話,風龍一開始怕被曬有穿小外套,
然後他習慣咬著外套,突然覺得有一點小萌啊 XDDD)  


小琉球04

身旁那兩隻(紋綺跟小獅喵)顯然跟我一樣覺得每個洞都長差不多,       
然後開始很注意這些洞內的小生物,      
嚴格來說是「枝節動物」(蜘蛛),這隻小蜘蛛好可愛~ 這網好大喔~ 諸如類此,      
怕蜘蛛的風龍假裝沒聽到,一直快步走,      
還試圖把話題扯到其他地方,        
不過他話題實在太唬爛,十句可能有九句不可靠,       
所以~ 最後走過這些洞的結論是~     

1、風龍講話唬爛性質超高      
2、拜兩位姑娘之賜,我看到了二十八隻蜘蛛跟他們的網   
3、還好沒讓你們知道我怕什麼....(太可怕了我說)

以上是美人等洞的節枝動物生態健行之旅。      

雖然都是看珊瑚礁岩居多,不過有些地方看得到超漂亮的海岸。
小琉球03


接下來大家提議要去找沙灘玩,       
被沙子跟海浪覆蓋感覺還不錯,有石頭跟一些小小的海膽,但是沒有貝殼,     
玩到最後我還中暑了 囧      

風龍陪我走天堂路(請自己想像赤腳走過柏油路的畫面)去找廁所,     
找到一間滿漂亮的國小。    

小琉球05

我到廁所就直接把衣服脫光開始沖水,    
沒有水管(哪來這東西),只好開著水龍頭一直捧水潑濕身體,        
風龍可能是怕我昏倒還怎樣,跑進來找我,        
不過我全身赤裸,也不好意思出去跟他講話就是 XD                

ps. 一小時以內可以繞完的小琉球島上居然有三間國小,      
如果想要沖涼或是上廁所,倒是滿方便的地方 0 0!       

ps2. 暑假去玩真的要嚴防中暑,我一直到隔天打這篇日記時還在虛脫= =||


休息一下,跑去防空洞參觀,上面牆壁居然都有寫精準射擊的方式,太奇妙了~@@    
風龍懂超多,一路都聽他講解到底,        
扣去唬爛的成分,還算是個稱職的導遊 XD

接下來去搭玻璃船(半潛艇),       
之前一直聽熊說浮潛的事情,感覺超有趣,         
可惜我還不能下海,只能等兩年過後療程全部結束再說,    
現在就在船下看,過過乾癮囉 XD    

風龍顯然被那隻炭烤火焰貝還是花枝啥的洗腦很深,一直在找大海龜,      
看到後整個超high,瘋狂大喊:「真的有大海龜耶~好大喔~ 」    
中途好像有四隻大海龜,
(因為我身旁那兩個人一直在喊大海龜~大海龜~  紋綺錄影錄的很專心所以沒有跟著high)      
不過我只看到一隻,看到魚我比較興奮 XD       

     

回東港時已經快接近傍晚, 夕陽西下的海平面別有一番風味。            
小琉球06

接下來回東港吃海產,      
生魚片便宜又新鮮,兩大盤兩三下就被我跟風龍吃光,       
小獅喵還問我們不會嗆鼻嗎?       
當然會啊,可是太新鮮好吃了~!!
生魚片這種東西沒法帶回去,尤其室外溫度又高,真可惜。

另外烤蚵仔也很好吃,鮮嫩多汁,       
不吃生魚片的兩位姑娘都吃得很開懷,      
在台北我一向不吃蚵仔,腥味很重,又不好吃,偶爾還吃到苦味,           
不像東港的,完全沒有腥味,     
如果沒法吃到新鮮的,乾脆就別吃了,以免產生那個食材的排斥感。  <<說的真好!!      

真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裡面太熱了,       
風龍說之前這裡沒有加蓋屋頂,海風吹很涼爽,       
現在蓋起來反而很悶。      
來這邊吃海鮮可能要有汗流浹背的覺悟 XD



一路狂飆回高雄市區,稍微逛了六合夜市,去吃我念念不忘的鱔魚麵,     
(以後可能會變成念念不忘的東港生魚片)           
不過太撐吃不下,也沒有直接現吃,帶回車上慢慢嗑~        





雖然舟車勞頓,但玩的很盡興,
感謝風龍、紋綺規畫~ (雖然有小獅喵在旁但還是很閃 0.<)        
森姐特地抽空來跟我吃飯聊天~ (希望下次見到你不要又胖一圈)    
還有可愛的小獅喵全程相伴~ (看到可愛的小獅喵我又想光源氏計劃了~XD)      

謝囉 XD!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