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我都待在電腦桌前摺格子,
(寫書法用的格子,教授規定只能自己摺格子,不准買市面現成畫好的)
摺格子是非常無聊的一件事,所幸熊二郎先生熱情用MSN陪我度過無聊難耐的下午,
這篇是答應他我寫完書法後特地PO上來的。
我寫的是碑體、隸書,很少學生會選擇寫隸書,
現在名家帖如王羲之、柳公權、褚遂良、顏真卿等寫的多半是楷書或行書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以下是我寫的。



  

↑臨曹全碑之一,格子用摺的所以看不太到。
中間的黑影是宣紙太薄了,掃描器透到下面= ="

  

↑臨曹全碑之二。這種隸書是流隸體,字體滿細的,向左右張開。


  

↑臨曹全碑之三,特地選沒落款的,所以下面有部分空白。
落款寫法是「臨(臨摹)曹全碑(所臨摹帖名,有作者要加,EX.顏真卿贈裴將軍詩)丁亥年春(年份) xxx(臨摹者姓名)x月x日(日期)于xxxxxx大學(何處所寫)」所在地點通常不寫。



 

↑臨曹全碑之四。


 

↑原帖,自己對照上面的字看吧。
(摘自《隸書字帖》,古迪吉編,市面的隸書字帖不好找>"<)
 

漢字是正長方形文字,隸書特色就是偏扁平,撇筆和捺筆是向左右攤開,
跟楷書四面、篆書上下展開不同,習慣寫楷書的人會比較難掌握隸書寫法。
隸書筆法「緩拙厚重」,多用「收」和「縮」,較少用筆鋒,所以不可能寫很快,
我算寫很快了,一小時一張(28字+落款);
楷書、行書約15~20分鐘就可以寫一張(28字+落款)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昨天跟大助去打星七,我把滑鼠調整到右邊,
左手寫書法右手玩信on,忙碌到完全沒法打字,打到一半偷偷跑去磨墨,
下場就是出槌好幾次,打白哨兵我還不小心按到「防禦」,幸好隊友都很棒,順利擊破星七。
看來我沒有學左右互搏的天份,
希望大助大爺和昨天跟我去打的隊友們,不要偷把我黑掉>///<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以上所PO臨曹全碑的這三張中(扣去臨曹全碑之三),
有左手寫的,有用右手寫的,各位看官自行猜吧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