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好久好久以前,好多好多的故事        
說了又說,講了又講,怎麼也說不完~   

「根之國異變」是一個長型推王任務,          
從【黃泉】、【根之國】,一直到【伊耶那美神宮】等地圖,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進入限制為LV45,找右京神社的神主【八尋】承接任務。         



【根之國異變】對話:(劇情)     
「是○○吧?我叫八尋。       
   我,負責保衛人界與根之國之間地狹間的任務,正在這裡奉上祈禱......      
   只憑藉著我自己的力量,最終不能支撐根之國的瘴氣了。     
   如果稍微讓一步的話,馬上就能開拓去往根之國的道路......
   這個世間將被拖進『死亡的世界』。
   為什麼,對那樣的事情還是在人界的多次的戰鬥招喚了根之國吧?
   可是,這個異常變化的根源,我想不只是那個。    
   本來,我自身前往根之國去探查情況,這是我的任務。     
   可是,這樣以來沒有支撐結界,根之國就充滿了瘴氣......是不能離開這個地方的。  
   ○○,有一個無理的請求......在根之國到底發生了什麼,能不能請你去調查一下呀?    
   踏入那裡,如果不使用什麼招數的話......遲早人界會被死亡吞掉的吧。 
   ......能不能請你幫忙啊?」       


答應之後,就可以逐步侵攻,再未擊倒守門王之前,無法穿越結界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右京】黃泉地圖
(這好像以前攻略的地圖,被我凹來用@@)

首戰為【魔犬】。       

開場前言:(初戰)       
「生者踏入根之國不知量力的事情。也是你們想幹的嗎?    
   會出現什麼樣的偉丈夫呢,我期待著了,可......多麼寒酸啊,     
   竟是一些我一口氣就能吹得魂飛魄散的傢伙嘛。      
   真掃興......那個人為什麼,竟然高價買下這些傢伙呢?    
   連八雷神都不把其放在眼裡......我連骨頭都不剩,給你們吃個精光啊!」      

【看得覺得奇怪很正常,台版很多翻譯很微妙】        

開場前言:(再戰)    
 「是你啊。     
   ......不要露出一副不服氣的表情嘛。好像在質問我,為什麼你還在這裡?     
   對於我們來說「死」是沒有意義的......
   對於你們來說,怎麼也不會明白的吧。   
   前一次敗給了你們......可是絕不會有第二次,這次就把你們吃個精光。」  
   

魔獸
建議順序:5 > 2 > 1 > 6 > 3 > 4 > 7        

記得初次打那天是深夜。
有一團在喊推魔犬,那時候還是個非常缺藥師的時候(遠目),     
正在稻葉山閒晃的我被密頻找去,         
當時對黃泉有點怕,到那邊老是趴趴趴,分團就注定滅團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不過禁不起人家一直密,我最後還是去了。         

那時候還不流行「侍盾」,所以是雙鍛。    

5會全體完全恢復、完全恢復、6會恐怖、34會吹雪,都是要止的技能,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
至於魔獸甦醒、奪賦予、煙銷霧散是還好,討厭在會咬氣 @@       


戰鬥勝利:
      
「嗯......難以相信......不中用的我。       
  不過,還有伏雷......儘管大肆地驕傲......」     

戰鬥勝利:(再戰)      
「如果這次也不能取勝......那實在是我不中用啊。       
  在伏雷面前真沒有面子......」      

掉落物:


附一張當時打完魔獸時的圖 XD 

方向感太差,
路上就滅團了。(不過我要強調,不是我撞怪的= =")
       
ps. 看看我當時的血氣防,再看看現在的新手們多幸福吧 XD         

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 *    

突破【魔犬】後,接下來挑戰的會是八雷神。         
析雷外觀跟機器人沒兩樣,仔細看,每隔幾秒臉會自動轉來轉去~~
    

開場前言:(初戰)   
「蠢人之風吹來了。蠢人之風瘋狂的吹著。      
   愚蠢的○○,不看對方的○○,你,沒有能取勝於那個人的武器。     
   ○○啊,今後不要再搞那種難堪的把戲了。     
   不必要的增長身高,只會毀滅你的靈魂呦。       
   你還是想往前走的話,那真是愚蠢透頂。
   那樣的話,只要用○○的死去證明這個旨意的正確。沒有痛苦,使其結束吧。」    

開場前言:(再戰)    
 「擾亂世間常理的愚蠢東西......
    這次就要展示我的正確之所在。」    


析雷x1
建議順序:2 > 4 > 3 > 6 > ( 1 > 5 > 7)         

1 的大車輪是析雷的成名技,務必拉好!          
析雷還會放天雷‧極等等強力法,但是我覺得暴風擊這種小法放的機率較高。   
 
2、4都會用很多令人頭痛的技能,如煙銷、唱極、奪賦予、全體完全,         
這兩支能優先殺掉會比較輕鬆。       

5、7可以發動難攻不落,但是發動率實在是很謎,格子不夠就不用裝。         
另外這兩隻留最後打的原因是:不會咬氣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跟後面的雷比起來,析雷只是小小考驗,拉穩怪就OK的啦~。    

戰鬥勝利:
      
「嘎,嘎嘎,嘎嘎......      
   雖然是敵人,棒極了,棒......極了......」     

掉落物:風雲直衣

     
【根之國異變】對話:(劇情)     
「是打倒了析雷嗎?        
   這樣就應該是打通了通往根之國的道路,可......       
   有什麼強大的力量在阻礙著,不能把○○送到根之國。      
   這個力量......恐怕是黑雷跟伏雷......
   如果打倒黑雷跟伏雷,我想就能自由往來於人界跟根之國之間了。」   

   
      

【補充】     

《日本古記事》記載
伊邪那岐欲見已死之妻伊邪那美命,遂追往黃泉國,      
伊邪那岐命詔:「親親吾妻,吾與汝所作之國未畢,故望汝歸返!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伊邪那美命答:「憾哉,君不速來!妾已經於黃泉戶喫食黃泉火所煉之食矣!           
然親愛吾夫特此來訪,誠惶恐之至,故妾亦欲歸,且令妾與黃泉神相論,此時內切莫視妾!」   
伊邪那美如此答而還入其殿內。         
 
伊邪那美歸殿中,久而未返。伊邪那岐甚久難待,取髮疏,折一齒作燭火,遂入殿中。      
而所以見者,乃伊邪那美命之腐爛軀也。       
其屍有蛆滿佈,更有雷鳴吼發,觀其伊邪那美者,         

 於其頭有大雷居        
 於其胸有火雷居        
 於其腹有黑雷居       
 下陰者有析雷居       
 於左手者居若雷          
 於右手者居土雷       
 於左足者有鳴雷居        
 而右足者有伏雷居         
   於此併有八柱雷神繞纏其身。

她老公被嚇跑了,伊邪那美怒而令醜女追之。       

伊邪那岐跑出來後,      
用黃泉之石堵住人間與黃泉的入口,也堵住伊邪那美對他的千萬怨恨....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