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選胖子今川。      
無論哪個劇本,今川都是相當弱的勢力           
其實胖子今川號稱"東海道的第一神弓手",早年也算是一個相當有成就的大名。        

當我實地選今川後,發現到很劣勢的幾點:         

1.太崇尚京都文化,變成胖子不討喜角色。          
2.駿河四周有甲斐之虎信玄、老狐狸德川、相模之獅氏康          
3.駿府夾在甲斐、相模、三河遠江等國領土要衝之塞,          
適合防禦、卡住敵方前進之咽喉,卻無地利之險。         
(看旁邊的"難攻不落"小田原,玩的好心酸=.=)           
退守無出路,進攻則被三方同時制軸,任一勢力打過來都是勁敵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4.今川手下武將除了一個太原雪齋其他都是廢渣。         

今川先後天不良的缺點實在太嚴重,給電腦控制不敗也難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其實我原本的構想是東結德川,先把佔盡地利之便的北條取下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棄駿府退守小田原,然後照我選北條家的攻略,稱霸關東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構想總歸構想,我的先滅北條計畫最後是失敗的,
因為德織結成同盟...電腦勢力是一但有盟國就不會在跟其他國同盟。         
還好這時德川派大軍攻打北田家的霧山城,         
我直接偷襲遠江濱松,隨即西進攻打岡崎,最後打下鳥羽滅德川家。       
不過也要慶幸武田並沒有在我打德川時扯後腿,          
否則能不能打下岡崎亦未可知。         

有德川家臣陣容後整個局面改觀,        
我陸續把東海、關東、美濃、尾張等地統一,          
這時候,武田已經把北陸地帶全部統一,         
我本來要打本願,但武田家威脅實在太大,我採取聯合上杉滅武田,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沒有直接派援軍去上杉,而是襲擊已經淪為武田領地的春日山,          
等武田被我打下三國,上杉也隨之滅亡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但武田新打下來殘破的領地,無法取代已經統治一段時間的三國,          
甲信、越後、常陸盡落我手,天下統一也可倚馬可待了。         
 
我選過不少大名家,          
任一勢力都沒像選胖子今川那麼累          
不過玩到最後特別有成就感^^y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