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跟小水他們摸了幾次強王,讓我對組成有了不同認知。       

以往我一直認為三盾+補(主要是我單補),會比雙盾雙補來的穩,     
不過陸續打過家康、幸村、如水、本多和康政之後我改變想法。     

我一直認為三盾,盾役如果搭配得當,
能夠分攤掉對面輸出傷害,並且大幅減少後衛被攻擊到的次數。         

但我後來覺得事實不是如此。       

盾要守誰完全是看心情/人品,        
通常強王對面很多穿透守護的攻擊,所以只要一漏拉,後衛還是照樣被打。        
但是單補的情況下,我只能一直全補(不知道誰會守誰),       
然後也很難壓秒去控自己光條,只能祈禱盾能夠互守。   

更危險的是倒補役,只要倒補,       
盾就算三個也無法吸收所有傷害而不需要恢復,通常下場是盾跟著倒。         
    


換成雙補,尤其是搭配佛僧之後,情況完全不同。     
     
1、有雙掌配念結之法,我方被秒殺的事大幅下降  

2、有雙補,可以壓秒,將自己光條控制在對方危險NPC前後   
而且也不用場場全補,可看情況單補大失血的隊友    

3、後光適時抵擋補役被沉的亂流        
像我自己高醫,在有後光情況下,被沉率幾乎是0,        
有後光加持時,我高醫從來沒被沉過       
4、補役彼此分攤掉仇恨,被連擊打到倒的機率變低
(相對攻手的仇恨率會上升,較容易被打)   
5、主補仍然是設定在藥師身上,僧以輔助為主,       
因為僧的輔助技明顯比藥師多太多了。     

如果只單給藥師唱,唱役說真的也沒有比較忙就是。        


不過組過幾個朋友的佛僧以後,我覺得藥如果搭配僧,       
兩人的技術跟觀念最好要接近一點,      
不然會出現兩人都放輔助技而沒人補、同出單補卻沒人全補的囧狀。      


目前跟我搭過的佛僧只有三個:
不務正業的油油、特愛草泥馬的祺妹妹跟肥影、搞不清楚是花還是桃的桃花夫妻,    
野團就完全沒機會,感覺台版風氣真的很不愛組雙補。      


感覺我跟桃子觀念比較接近,幾乎不需報技,     
至少他出什麼技都在我的預料範圍內;      

肥影跟祺,通常我不用輔助,補就對了;      
至於油油...我完全無法理解油油的出技思維,不報技一定會出現悲劇 Orz


嘛,推強王雙補真是好物~~!!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