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說某鹿蛋又疼了,      
決定將天下夢幻之章出現的軍神做個介紹,     

沒有的話,大部分原因是台版尚未更新,寫好了但用隱藏,     
我會等到台版更新後再行定稿公開;           
也有可能是懶惰蟲跑過來啦,     
這無解,請灑些過山香、使君子、茵蔯蒿、除蟲菊什麼的.....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介紹順序如下:        


1、前言
2、軍神繪卷      
3、相關事典(黑色字體)      
4、神具由來(綠色字體)      
5、無責任保險之建言軍神配卡想法(橘色字體)        
(純配卡,不含神技,我沒什麼空玩攻城)


這邊先提參考資料,     
除了各中日文網頁、各種參考書目外,    
主要是兩本書《日本書紀》跟《古事記》,
兩本合稱為「紀記」,
都由漢字(文言文)寫成,沒有翻譯問題
。           
這兩本書有點像中國的《史記》,     
但中國乃私人著作,日本則為官方編篡。      
大致分為兩部分,

前面是開國史,也就是我最主要的參考部分,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但這兩篇都是「神話」和「傳說」,用來鞏固天皇的血統,   
可信度幾乎是零,(連前幾代天皇事跡都不靠譜)
雖然如此,神話起源必有其因,倒是可以從裡面看出一些日本人的思想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
關於這兩本書,各大網站(如巴哈姆特)都有人翻譯完了,    
所以我比較偏重「傳記」,先看史書,比對不同說法做出整理,   
並額外補充豆知識。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
如果
跟你看的資料有出入「係屬正常」。     
綜合所有繪卷來看,     
KOEI基本上都是以「日本書紀」為主,        
書紀是日本第一本官方史書,也是六國史之首。       
理論上來說用「日本書紀」為主才是正確的,    
但我個人偏愛用的是「古事記」。  
黑色字體是我自己依照兩本原文寫的,      
內容不一定全參照同一本書,
也不是唯一版本,     
所以再次強調,  
我寫的內容是以古事記為主、日本書紀為輔,     
甚至綜合兩個版本所寫,不是同本書用到底。     
    

資料有很多細節不同,加上有專有名詞,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所以我在後面加上藍色字體做註解,    
三個功用:一、不同版本;二、名詞解釋;三、額外補充資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中間穿插了很多本人的OS跟吐槽(紅字),       
我是不吐槽會死星人,老毛病了可以無視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篇目:     

1、乙姬之傳說(豐玉姬)        
2、創葦原中國之始(大國主)      
3、天戶岩騷動(石凝姥、稚日女、天兒屋根、天手力男、天羽槌雄)
4、鍛造之神(天目一箇)    
5、蛇口餘慶
(奇稻田姬)    
6、災禍之影(大禍津日)    
7、稻荷的傳說(宇迦之御魂)      
8、避位之御子(天忍穗耳、栲幡千千姬)  
9、邪念返矢(天若日子)      

10、迫讓國之武神(建御雷、津經主、事代主、天鳥船) 
11、天孫降臨(邇邇藝、木花咲耶姬、石長姬)      
12、民以食為天(保食)
13、啟篳路之武尊(日本武)     
14
猿樂歌舞者(天鈿女)   
15、萬物創生(神產巢日)      

(其實我已經寫到26了,但台版進度還沒到,暫且按下XD)
  
篇章內容決定如下:  

1、事典相近、或關連性高的軍神「併篇」    

2、可發揮的軍神事典「
本傳後能附上補充資料」  
3、內文過長,視情況「拆篇」      
4、之後台版更新內容時,會「整合新舊篇章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5、作者爽度問題(喂)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

當然,我參考的資料不只這些,   
但各中日文資料翻譯、整理、篩選、增訂、潤飾,到完稿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花了我不少心力,           
所以煩請各位,未經本人同意,勿任意轉載,謝謝。  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